close




    在卡通蠟筆小新中風間從幼稚園開始就在用功讀書,每次都用把自己塑造成好學生的形象,覺得自己就是和別人不一樣,這世界他就是第一名,小小年紀就如此。風間他非常的高傲,但實際上他還是個小孩子,他的想法並沒有真的像大人一樣的成熟,也會喜歡漂亮的大姊姊,他也和其他小朋友一樣迷卡通人物,也一樣會害怕打針,風間怕打針甚至怕到會尿褲子,風間會尿床也是他心裡的一個秘密,除了他的媽媽知道以外別人都不知道。


    在現實的世界中像風間這樣的小孩我想是有的,只是沒有那麼誇張,或許會有小孩子覺得看卡通會幼稚,所以他不看卡通,也不和別人一起玩伴家家酒,像這樣的小孩子一定和大家都會處的不好,會有人覺得他很難相處。在蠟筆小新中風間和正男就是死對頭,每一次都一定要分出高下,本來他們兩個人是可以好好的玩在一起的,結果都為了要交女朋友而爭風吃醋,在小孩子的世界中還不至於會如此嚴重,但是在大人的世界中這樣的事情天天都在上演。


    好學生就不會看電視嗎?好學生就不愛打電動嗎?其實還是會的,只是他們花的時間會比較少,也比較有選擇性,當然也有一種天才學生,愛打電動書也讀書非常好,魔戒譯者朱學恆就是屬於這一種學生,他說過「向上管理」非常重要,因為他書都讀得很好,所以他父母也就不管他了。


我喜歡看撞球,五專的時候坐校車有人在談撞球,講說在撞球店打曲球會被老闆罵,因為球竿會碰到球桌,我就說那個就是Masse,有人就「吼」很大聲,其實我本來就有看撞球所以知道,只是我不會去撞球店打撞球。其實早在我小學二年級的時候家裡就有買小的撞球檯在玩,我都和我哥哥在打司諾克,我記得我打Kiss超準的,只是後來沒有繼續練,現在我去堂哥家打撞球我的球技很普通。


    我們班第一名是女生,人家有戴眼鏡,話不多看起來很乖,讓人驚訝的是人家居然近視一千度,後來我有問她是不是讀書才近視,她跟我說她國小四年級就近視了,因為太喜歡打電動才近視,度數增加很快,我說我國小也是愛打電動,才小二就近視了,現在近視六百度。人家也是學生,大部分做學生的都愛打電動,就算是我們班的第一名也曾經是這樣,不過人家大學很用功,應該沒有像以前那麼愛打電動了。我就覺得我們班的第一名很坦率,人家其實很可愛沒有一點架子,不會因為自己是第一名就自命清高,我覺得人家雖然是我們班第一名,可是她最重視的並不是功課,而是和同學之間的相處,她和同學就處的不錯有很多朋友。


大家都會覺得我是用功讀書的好學生,應該不愛看電視,其實我也會看電視,只是看電視的時間比較少,大部分的時間還是在讀書,而且我喜歡看的節目其實和大家也都一樣,我喜歡看「我愛黑澀會」、「模范棒棒堂」、「志永智勇電力學校」、「康熙來了」和「大學生了沒」,但是我看電視會有選擇性,像是我愛黑澀會和模范棒棒堂中一些太無聊的單元我就不看了,每次都是在演戲,很明顯就看的出來,淘汰賽的單元我很愛看,淘汰賽是要提醒七、八年級生這個社會的現實和殘酷,要成為明星是很辛苦的,看了讓人可以得到一些啟發。


千萬別認為好學生就不看電視不打電動也不看漫畫,這些事情我都做過,但是我都會有選擇性,一些很沒營養的節目我就不看,有的節目我覺得值得一看還會花時間去研究。我愛黑澀會中最紅的美眉賴琳恩、梁文音、洪詩等我都知道,為什麼人家會紅?因為她們都很努力,雖然沒有讀書但是都還是很有成就,我知道有一些黑澀會美眉本來家裡是反對自己的小孩進黑澀會的,但是看到小孩子的努力後來也就放心了,想要完成自己的夢想就要自己努力,證明自己的實力。


人要學會鼓泥揚波,不要自命清高,太過於自命清高就會變得跟風間一樣。


 


 


 


 


相關文章



說不怕的人自己最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