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原大學是有名的當舖,老師當人當到需要開重修班,在物理系的老師真的當太多人了,必修科目一個老師要教三個班,甲班、乙班加上重修班,三個班加起來兩百多個人修,所以老師要改兩百份的考券,真的很辛苦。不過從95學年開始物理系分組, 兩個班的必修科目有點不一樣,所以之後不會有老師要改兩百份考券了,只是像物理系當人當那麼多,以後還會不會當到要開重修班很難說,如果不開重修班的話修課人數有可能快到一百人。

 

    不是每一科都當人當那麼多,但是必修科目的期中考老師要改150份的考券應該是跑不掉,期中考考完有人會停修,而且有的人他期末考放棄了不來考,不然就是有人只是來碰運氣看會不會過,考券隨便寫,期末考的考券是比較好改。我就在想改兩百份的考券到底要花多久的時間?就算改一份考券只花五分鐘,兩百份考券就要花1000分鐘才改的完,一天24小時也只不過1440分鐘而已,所以改一整天的考券都還是改不完,物理系的老師改考券算是很認真的,除了應用數學老師考填充題以外,其他的老師不會只看答案都會看過程,要是改考券只看答案的話我看有更多人要被當掉了。

 

 

    我覺得老師改我們的考券真的會越改越生氣,物理系很不好讀,大家考試分數都很低,像是電磁學和力學這種科目能考60分以上是很不簡單的事,全班沒有幾個人可以考及格,不過還是要看老師,如果老師人很好的話他考前會把題目告訴你,隨便讀一讀就很高分。物理系像這種好老師不多,大部分的老師考出來的題目還是有一點難度的,結果大家都考不好,我看改了十分考券搞不好都還沒有一個人及格,有些科目大家考出來的成績真的是超級淒慘的,平均只有二十幾分甚至更低。

 

 

    我記得我以前讀聖約翰的時候,有的老師就跟我們講說改我們的考券越改越生氣,大家都考不及格,他都考的題目很簡單,可是不知道到底是為什麼大家都考不好?其實有一個原因是因為老師用原文書,每次只要老師上課用原文書大家都一定會考不好。在聖約翰老師都改我們考券改到那麼生氣了,中原老師的辛苦不知道是聖約翰老師辛苦的幾倍,在聖約翰老師一門課只教一個班,大概改60份考券就好了,在中原老師一門課教三個班,要改200份以上的考券,想想真的是太辛苦了,不過中原的學生一定比聖約翰的學生用功,成績再怎麼差都不會比聖約翰的學生來的差,在聖約翰班上用功的學生很少,在中原大學用功的學生就多很多了。

 

 

    我在想我將來要是當老師一定不要教中原大學,修課人數那麼多,大家考出來的成績又那麼差,學期末為了要從哪裡開始當煩惱,在中原做老師的也真的是太為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