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危險心靈近日又受到各方關注,坦白說這部戲在兩年前於公共電視播出時,在沒有特別宣傳的狀況下造成極大的迴響!我猶記得當時公視的留言板每天有數百人留言發表心得感想,每一個人好像找到出口似的,想把年少時的慘澹回憶做一次總傾吐!當時我很感動,拍出這樣一部令人深省的電視劇.儘管當時表現生澀,角色性格也不討好,但總算是受到各方關注了!


     你們會不會覺得導演的編劇以及導戲的功力驚人?大膽的用革命性的攝影方式,寫實的呈現社會議題,編劇又不偏袒各方,總留給觀眾無窮的反省,試圖在自我思辯中找到答案.更厲害的是他精準控制許多非職業演員(包括當時我算第一次拍戲),讓觀眾見到寫實的表演,真是了不起!


    事隔兩年,在強勢媒體三立播出,我相信更多人看到這齣優質的戲,也喚起更多曾經看過人的感動,咱們想想,誰說台灣拍不過韓國,日本?但重點是什麼?是包裝,是題材,是創意.當然最重要的是台灣觀眾得先培養出一部分懂得欣賞戲劇的人!有朋友對我說,若兩年前是在三立首播,今天的危險心靈一定紅遍大街小巷,這點我絕對相信!但反過來說,商業電視台願意提供平台製作一些發人深省的故事嗎?他們願意考慮一些白領階級或是想從戲劇中獲得啟發的觀眾嗎?還是只顧商業利益,繼續萎縮台灣的市場?這點請大家想想!


     再說聲感謝,因為危險心靈讓溫仔被看見,也因為危險心靈讓溫仔知道拍戲需要付出的體力與耐力!所謂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真的感謝幕後工作人員的辛苦.我很慶幸自己在危險心靈後也拍了許多用心製作的好戲.也許我們少了包裝造勢,但我們原汁原味的把精神用在專業,請大家給予掌聲!在危險心靈將告個段落,(大將)溫仔的部份也結束的同時,我想對大家說,新的一年我會有更多好作品推出, 希望大家繼續支持.因為你們,我們才有繼續的動力!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