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唯一做偉大工作的方法是愛你所做的事


 


唯一做偉大工作的方法是愛你所做的事-史帝芬傑伯斯


The only way to do great work is to love what you do. -Steve Jobs


 


 


    這句話是蘋果電腦執行長Steve Jobs2005年哈佛大學畢業典禮演講時所說的,Steve Jobs創辦蘋果電腦,他的人生並不是一路都順利,曾經被蘋果電腦解僱,後來又重回蘋果電腦。他提出的新產品i-Pod讓蘋果電腦起死回生,由虧轉盈。


    我覺得不管讀書和工作,做任何事情都是一樣的道理,就是因為你喜歡你做的事才能做好,才會覺得有意義,而不會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今年寒假去日月潭國標營,大家都很有熱忱,因為大家都對跳舞有興趣。每天一直跳舞,真的很累,可是也很快樂。四天三夜的國標營每天都睡很少,大概每天都只睡五個小時而已,其實我很慶幸我是在這個年齡參加國標營,以後再參加恐怕沒有辦法玩得這麼瘋了,因為還年輕,才有體力跳一整天,我如果三十歲以後再參加恐怕就沒那個體力了。


    因為喜歡跳舞,來跳舞才會快樂。這次來參加國標營的都是大學生,對於國標舞都很有興趣,大部分都是國標社的,很多人都有很好的舞技,請問他們跳國標舞有人逼嗎?沒有。請問有人是被逼才來參加國標營的嗎?沒有,大家都是自願的。就是在沒有人逼的情況下,自動自發的學習,才能把舞練好。如果不是這樣的話,那是沒辦法把舞練好的。一定要對國標舞有很大的興趣才能把舞練好,沒興趣的話是沒辦法把舞練好的。


    像是這次的國標營,如果來參加的人醉翁之意不在酒,那他大概第二天就會想回家了,因為真的很累,到後來都是靠意志力在苦撐的,對跳舞沒興趣的人一定撐不下去。其實不必到第二天,沒興趣的人來參加可能第一天就會撐不下去了。


    年輕真的很好,我昨天玩得很累,坐火車到板橋,回到家已經八點了,我洗完澡覺得好累,十點就上床睡覺,這一覺睡的很好,早上七點就起來了,我大概只需要休息一天就可以了,明天又可以去練習場打棒球都沒問題。因為年輕所以體力恢復快,有什麼事情想做的真的應該要趁著還年輕的時候去做,等以後老了就沒有這個機會了。


愛迪生說:「天才是一分的靈感和九十九分的努力。」


要成功最重要的就是那九十九分的努力,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盡力去做。讀書和工作不要想說你所讀的科系熱不熱門,你做的工作能不能賺大錢,而是要問你自己是不是喜歡你現在所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