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6/22
    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仍然持續,今天進入第三天,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要把罷工預告期納入法律,我個人是覺得不應該納入,台灣的合法罷工其實很不容易發生,光是有工會才有可能合法罷工這件事就已經很困難了,更別提後面還要協商失敗和經過罷工投票過半,這麼不容易合法罷工如果再加入罷工預告期,那麼罷工的效益會大大的降低,但如果考量到社會大眾對於罷工的觀感,我想很多人都會覺得要有預告期,台灣因為罷工太少了,民眾對罷工還是不太支持。
    今天我去新竹玩,到新竹火車站附近走走,上次到新竹好像真的很久以前了,好像是過年的時候來的,超過一年的時間沒有來新竹了,今天的天氣很好,不過坐火車回到板橋是開始飄雨,還好後來雨也沒有很大。
    今天是一個美國知名小說家的生日,這個人就是丹布朗,丹布朗在1964年6月22日出生於美國新罕布夏州,他最有名的作品就是達文西密碼,那一年是2003年,我還記得我當時非常迷達文西密碼,後來電影播出時我讀大學,我有去電影院看。丹布朗寫的達文西密碼真的非常好看,裡面有很多文史藝術,最有趣的是推理的過程,不過我是覺得電影就沒有小說那麼好看,我想看過小說再看電影的人都會這麼覺得,讓人覺得有點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