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在讀五專的時候環境不好,大部分的人讀書態度都很應付能過就好,都不會想要認真學好,五專讀聖約翰電子科,那時候快沒五專了所以老師當很少,及格的標準降很低.


    五年級下學期的時候有一門實習課叫介面實習,是用並列附控制8255晶片,要會寫程式,這門課只有一學分但是很花時間,那時候大家要考二技大會考都要等考完才做,我考插大所以提前開始做.老師在上學期末就已經給我們題目了,讓我們可以在寒假的時候就提早開始做,結果我們班只有兩個人在寒假就開始做.


    二技大會考考完了,大家都在顧著玩沒有多少人開始做實驗,我們班全班最後只有六人是自己做出來的,其他的人都是抄別人的,老師有跟我們講過,用抄的至少把程式弄懂,他會一個一個問,最後我們班懂程式的人我想也不多,應該不到一半.那時候我在宿舍做介面實習做的很痛苦,大家考完都在討論去哪裡玩,就只有我一個人都不講話獨自一個人在做實驗,靠自己做出來.


    我覺得人的潛力無窮,但是環境很重要,另外自己的心理也很重要,像是我五專在做專題的時候跟我同組的兩個同學都沒有在做事,一個是在光華商場打工真的什麼事都不做,另一個人好一點是有做一點事情,可是遇到困難都不會解決又把問題丟給我,他就只跟我說他都看不懂,都不會,結果那些資料還是我找給他的,他都不會自己去找,叫他做點事情他跟我說他很可憐,像這種負面的聲音聽多了以後真的會受影響.五專的專題最後沒有做好,專題評鑑的時候被轟很慘,不過到最後我們三個人都還是過了,老師都還是讓大家過,只有真的很混的人才會被當.


    五專做介面實習的時候我一直在想辦法,那時候上課我聽老師在講說以前他們做專題到中華商場去買零件,兩三天趕出來,以前可以做的出來,不知道為什麼現在的學生不行,我那時候就在想到底是為什麼?是真的沒辦法嗎?後來我就想辦法要把介面實習做出來,我就想到我們學校有館際合作,我可以去淡大的圖書館借書來看,我就自己去淡大借書來研究,慢慢的把軟硬體弄懂,一個一個問題解決,然後就有部分的功能做出來了,最後終於靠自己完成.


    五專的時候環境很不好,尤其是五下做介面實習的時候環境最惡劣,真的是全部的人考完試都在玩只有我在做實驗,但我還是很努力的把實驗完成了,當然做完這個實驗已經耗掉我太多的時間,所以後來沒什麼心情準備考插大,只有考上中原物理系,本來是可以考更好的.


    現在讀輔大環境應該很好,大家都很認真做實驗,在這樣的環境下應該更能激發出潛力,目前實驗做的還不好,我覺得我的潛力還沒有發揮出來,或許還要再一段時間.讀五專的時候我想辦法想了很久才忽然有一天想通,想到可以去淡大圖書館借書,現在我還在想辦法,還沒有想通,等到有一天想通就會把實驗的問題解決,實驗也就可以越做越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