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穿過綠制服,在那之前,我真的不知道考上第一志願後,制服是綠的。因此,我敢發誓,在我年少歲月,顏色對我來說,就只是顏色,沒有賦予特別意義。但,別人眼中,它的確代表一種「定義」。


最近,綠衣同學們相揪要聚會,


有人嚷著要吃布朗尼,


我也樂得分享。甚至樂於幫忙設計派對的內容,


一定要好玩啦…


聚會時間,倒數計時中…


 


 


回憶我們這群人剛開始穿上綠上衣,黑裙子,


真的非常不習慣,


因為,從來沒有穿過綠色的衣服,衣櫃裡也找不到。


綠色在我那有限的天地裡,只有郵差穿吧?


誰會想穿得跟郵差一個樣兒呢?


何況,我愛收信,送信可就沒那麼勤快啊~~


 



 


那時候,還沒有數位相機,


所有穿上綠衣的照片都已逐漸發黃變色。


不變的是,我腦中留存的記憶。


 


*教官叮嚀我們:校外行為不要對不起綠制服。


於是,公車上一定要讓位給老弱婦嬬。


*國文老師提醒我們:做什麼要像什麼。


整個三年,我的感覺是很ㄍㄧㄥ


不敢做壞事,


離開學校,不想穿綠衣,免得又被指指點點,


或是像拿著放大鏡一般,


審視我們的一言一行。


粉累吔…


父母當然是很開心哪…


尤其村子裡沒有幾個女生穿過那樣的制服。


我算光耀門楣了嗎?


穿普普通通的黑裙白衣,就一定無法出頭天嗎?


 


 


到了大學,入門成績雖有高低,


我也考進前幾志願,


但,不再有制服的差異性,各校挺一致的,


倒也鬆了一口氣。


 


到了社會上呢?你會爭取進大公司,


但,大公司只有LoGo的印象,沒有制服了。


向心力只靠薪水來支撐,


認同感也要看老闆挺不挺員工。


 


不再穿制服的日子,學著做自己。


把綠制服的光環收起來,把那份特別收藏在心底,轉換成低調的自我期許。


學習欣賞每一種顏色所呈現的活力,


我的世界變寬了。


灰色,竟也變得灰熊奢華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