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統大選快到了,這已經是中華民國第四次總統大選直選了,從1996年第一次的總統大選到現在2008年,回顧這12年,我發現我每一次都非常不關心誰當選總統,即使後來報紙看多了,越來越關心時事,但我從來就不會關心誰當選總統.


    前面三次總統大選我只有96年第一次民選總統我有看開票,後面二次我都不關心開票的.96年那一次我還小,我才國小五年級而已,那次我有看開票,李登輝拿到超過五成的選票高票當選,開票沒過多久其實就已經確定是李登輝當選了.那時候還太小了,對政治其實也毫無興趣,什麼都不懂.在那個年紀是連種族歧視跟選舉的關係都搞不清楚的,真的是什麼都不懂,新聞和報紙很少看,搞不清楚國大代表在幹什麼,才國小五年級而已,那時候不會有人有很強烈的政治立場,所以我很佩服有人小六就參加倒扁.


    2000年總統大選三強鼎立,那時候我已經國三了,對政治有比較了解.我知道連宋扁三個總統候選人分別是什麼黨的,也比較知道一些時事.那時候班上有很多人對政治很熱衷,有非常強烈的政治立場,而我都是中立的.我覺得那三個人真的是一樣爛,要我選也不知道要選誰.開票那天我要去補習,前面一個小時我有看開票,後來知道連戰不會當選了,時間到了去補習班補理化.補習班上課到一半陳水扁競選總部放煙火,老師跟我們說知道誰當選了,老師講陳水扁平民出身做到總統,這一次副總統是女性,是中華民國史上第一位女副總統.上完理化去補數學,補習班老師他跟我們說他不去投票的,他說政治是很污穢的,奉勸我們不要從政,你看那些人在那邊罵人多沒水準阿,仔細想想也是,其實那三個候選人都差不多爛,去投票就只是在三個爛蘋果中選一個比較不爛的.


    2004年總統大選我五專四年級,班上的人很少有人很熱衷於政治.我去補習班補習所以都沒有看開票,那次的開票過程非常的戲劇化,本來連戰一直領先後來被大逆轉,我在補習班上英文,老師是國民黨的,上課時還跟我們說:"掃街拜票就記得要穿防彈背心."


    中間下課老師去看開票結果,陳水扁領先七萬票,老師說這個局勢對他打擊很大,心情無法平復,不過還是要繼續上課.後來繼續上課,最後的結果陳水扁贏兩萬票險勝,贏得2004年的總統大選.下課班導跟我們說這次陳水扁當選了,大家不要去危險的地方,下課就趕快回家.


    到現在2000年和2004年的總統大選我都還是印象很深,這兩次我都不關心誰當選.我覺得每一次的總統大選誰當選都不是很重要,因為不管誰當選台灣的未來不會有所改變,何必去關心呢?對學生來說,考試遠比選舉要來的重要多了,2004年總統大選後國民黨提出選舉無效和當選無效之訴,並且在327大遊行,當天正是二技大會考,部分考區的考生受到影響,噪音嚴重影響了考生作答的心情,真的是非常不尊重考生.對於考生而言,沒有人會在意誰對誰錯,大家要的只是平靜,而國民黨大遊行已奪走考生的平靜.在總統府前的抗議也對北一女的學生造成的影響,相信有不少學生真是恨死了國民黨.


    這次的總統大選我會關心誰當選嗎?當然不會.謝長廷和馬英九和這兩位候選人提出入聯公投和返聯公投,真是無聊的公投,每次選舉都要當選綁公投,又是這樣的題目,實在是很無聊.我認為不管誰當選台灣也不會真的就能有所改變,所以我不會關心誰當選.只希望這次選舉拜託票數不要那麼接近,不然每次選舉結束都要打官司,要求驗票,真的是浪費社會成本,也會造成社會動蕩不安.對學生而言,考試遠比總統大選來的重要多了,而每次的造勢晚會所製造的噪音都影響了考生的心情,不知道為什麼有人可以為了選舉而如此激情?對我而言,我是一點都不關心誰當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