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生運動陷入困境,不管怎樣抗議政府的態度就是不理你,一直得不到善意回應.樂生運動結果會如何呢?樂生療養院會拆掉嗎?90%的保留方案到底還有沒有希望?
    1月19日的樂生文學週末有人提到挫敗的問題,從事社會運動的人挫敗感很大,很難成功其實不管怎樣,我覺得樂生運動持續到現在,有青年樂生聯盟的成立,有五千人的大遊行,到最近的樂生文學週末,至少已經成功一半了.
    至少大家都已經努力過了,1月19日的講座大約還有30人左右參加,大部分是年輕人,表示還有不少年輕人關心樂生療養院的事情,值得高興.台灣社會有很多弱勢,他們沒有選票,他們的聲音沒有人聽到,也沒有人關心,多麼的可憐阿.至少樂生療養院的事情還是有人在關心,樂生運動持續到現在有這樣的成果,已經很不錯了.
    人間雜誌因為毫無商業利益可言,不會受重視,不會有廣告商願意贊助,最後被迫停刊了,這是一個很令人傷心的結局,但不管怎樣,大家也都曾經努力過了,我相信人間雜誌的發行還是對一些人造成了影響,只可惜影響還太小了.
    我希望我有一根魔法棒,揮動一下,全台灣有更多的人民關心樂生療養院,再揮動一下,有政府官員願意針對樂生90%的保留方案協商.很可惜這只是夢想,樂生療養院要保留,需要有更多的人關心,否則只有面臨拆遷的命運.
    樂生運動最後會成功嗎?我希望會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