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九把刀的小說「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裡面,有一個很可愛的女孩叫沈佳儀,沈佳儀功課好身材矮小,很多男生喜歡,在小說裡面柯景騰和沈佳儀一直都是最好的朋友,可是柯景騰卻一直都沒有追到沈佳儀.


柯景騰就是作者九把刀,九把刀這本小說就是在寫他以前的故事,一個調皮搗蛋的小孩,居然可以為了一個女生而做改變,而且改變又如此之大,不但變乖了,而且功課也變好了,我真是難以想像.我以前都不認為愛情能讓一個人功課進步,而且產生這麼大的變化,想想我國中的時候一直覺得戀愛是在浪費時間,所以都不會想談戀愛,我想我也沒有那麼好的運氣,能遇到像沈佳儀這樣的好女孩.


五專時全班只有一個女生,我五年來幾乎沒有跟女生講過話,到了大學以後現在班上有八個女生,我還記得第一年到中原大學的時候,我幾乎不敢開口跟女生講話,如果有看我的部落格所寫的2006年物理之夜的人都知道,我那時候真的真的很害羞,雖然裡面有一些內容是虛構的,但是我的害羞程度真的就像那樣.要我跟女生講話真是難上加難,當然現在不會這樣了,至少可以和自己班的女生講話.


其實我也好希望可以遇到沈佳儀這樣的好女孩,能夠和跟這樣子的女生談天說地,而且她還會教我功課,幫忙做筆記,那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阿.


雖然過去班上也有功課好的女生,不過真的像沈佳儀一樣的女孩可能不好遇到吧,其實到現在我也都沒有遇過一個女生很多人追的情形,如果只是兩個搶一個那到有可能,可是要出現三個以上的追求者那就有點難了,何況是像沈佳儀那樣一堆人喜歡她.沈佳儀不但功課好,長得要很可愛,又要很文靜,身材矮小,想法成熟,然後又會幫男同學寫筆記,溫習功課,又要很多人追.符合這種條件的女生好找嗎?以上這七點前面五點比較容易,就是最後兩點太困難了,從來沒有遇過那麼好的女生,會幫我溫習功課和做筆記,我的異性朋友裡面更沒有行情極佳,很多人追的那種.


很多人追的女孩追到了,有時候只是滿足那種征服感,男人就是愛面子,如果個性不合的話在一起也不會快樂,這點可以刪掉.大學生不應該像國中生那樣,讀書要別人提醒,如果做筆記都是別人幫你做的,數學每一題都是別人教你的,那其實等於是別人在幫你讀書,都不是自己在讀書,這一點好像不用要求太多,如果有女生能拿作業給我抄或是拿考古題給我的話,再跟我提示一些重點,我就已經很高興了.要功課好,長得可愛,又要文靜,身材矮小,想法成熟這五點並不太難,只要不限定物理系,中原大學那麼多女生,應該還能找的到.如果要功課上要有幫助的話,可以教我一點英文就好了.


這樣的女生真的好找嗎?如果真的被我找到了,我又能追得到嗎?看完「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以後,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緣分,人有時候真的就是因為有緣才會在一起,能在一起多久真的要緣份.柯景騰可能真的跟沈佳儀有緣吧,賴導把柯景騰的座位調到沈佳儀的前面,所以沈佳儀才會開始跟柯景騰講話,他們兩人才會變成好友,後來柯景騰發現沈佳儀獨自在學校教室看書,才會每天都留下來陪她,這些真的都是緣份.如果說沒有緣份,他們兩人怎麼會感情愈來愈好,話愈來愈多呢?緣份真的很重要.


其實不管有沒有女朋友,我對於現況已經算滿意了.可以和班上女生聊天,做朋友就很好了,如果只是單純的做朋友其實不是問題,就算不交女朋友,至少也能認識一些異性朋友,這樣其實也很好.雖然我從來沒有交過女朋友,但我並不急著交女朋友,我還是希望先從朋友做起,我真的很希望能像國中那樣子的單純,我所想要的愛情,也希望是像柯景騰和沈佳儀那樣純純的愛.有的人交女朋友只是為了炫耀而已,實在是令人討厭,其實大家要知道,這種人他永遠都不會滿足的,只會愈來愈貪心,不會真的快樂,相較之下,還是純純的愛最好,這種愛情永遠不會質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