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國中畢業那一年是2000年,剛好就是第二屆的民選總統大選,連宋扁三組人馬三強鼎立,選情緊繃,沒有人知道誰會當選.
    我記得我們導師教國文,上課的時候一直在講政治,她還真的很敢講,居然就在上課的時候跟我們說連戰打老婆,整天就在講政治.老師最常罵連戰,一直說連戰賄選,我覺得她還真敢講.
    國中的年紀,雖然我們都沒有投票權,可是對於政治都很熱衷,在當時只分兩派,挺扁和挺宋的,那挺連的人呢?支持連戰的人實在太少了,大家如果有印象的話,在當時的call in節目都見不到有多少人支持連戰,可是連戰的民調卻很高,大家都覺得很奇怪,都見不到有人支持連戰,結果連戰在2000年的總統大選果然慘敗.
    國中生的行為有時候都很幼稚,下課時大家在談政治,有人為了支持不同陣營的人而吵來吵去,其實也都很無聊,報紙都不看,只會喊XXX當選而已,有些人的爭吵我都覺得實在是很沒有內容,只是純粹在嗆聲而已.還有人在聯絡簿上面寫宋楚瑜當選,真是太激情了.
    我們班有一個同學是忠實的扁迷,他家裡都是民進黨的,非常挺陳水扁,這個同學姓林,是男生,我們叫他林小胖,在聯絡簿的日記上批評宋楚瑜興票案A了一億元,我們導師上國文課就在講這件事,她說她在聯絡簿上評語寫:"小孩子不要管那麼多政治."她講說這樣寫有什麼錯,然後就開始罵陳水扁,講說陳水扁喊台獨,如果不是因為陳水扁喊台獨的話,她當然投陳水扁,然後一直在罵陳水扁.
    我們的數學老師很閒,他自願當我們班的副導,他上課就講我們班上有人為了政治而爭吵,老師他說:"你們這些小孩子談什麼政治,為了政治吵起來.我們大人跟你們講政治有沒有關係,當然沒關係阿,你們又沒有投票權."
    那時候我真的很討厭我的數學老師這樣講,他說老師上課講政治沒關係是因為我們沒有投票權,真是大錯特錯,不管我們有沒有投票權,公開場合都不應該談政治,身為老師做這樣的不良示範,實在不應該.我們班的林小胖同學因為導師上課罵阿扁而不爽,有跟老師吵過架,其實當時對於我們導師的行為我也十分的不滿,幹麻上課扯那麼多政治,把氣氛搞得那麼緊張呢?什麼不講偏偏要講政治,不要講政治不就沒事了嗎?
    還記得在選舉結束後,國民黨黨員跑到國民黨中央黨部丟雞蛋,要李登輝下台.我們導師又在講李登輝不要臉,應該立刻下台的拖那麼久.講到宋楚瑜到現場安撫民眾的情緒,老師說:"人家抗議關宋楚瑜什麼事,那李登輝真的很不要臉,為了他連宋楚瑜都出來了他還是不下台."我真是很受不了,到底有完沒完阿.
    為了政治師生之間產生嫌隙,到底誰的錯?我覺得我們導師要負最大的責任,都是她上課一直在講政治,不然我們同學之間再怎麼吵也都只是鬧著玩的,當時大家並沒有因為支持不同政黨而反目成仇,反而是老師一直批評陳水扁,弄得林小胖同學不高興.其實到現在我都還是很討厭老師上課時講政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