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專同學會有人跟我說他有看過我的部落格,他說我大學的生活應該多彩多姿.


    我來中原大學最好玩的應該還是物理之夜,二年級我們班演我愛黑澀會,我演陽光型男助教,在物理之夜以後我和班上同學也變比較熟,總算有認識我們班的人.三年級物理之夜我們班演霍元甲,我演的是陽光電車男.


    物理之夜大家一起努力,認真準備,我覺得這是一段很美好的回憶.到現在想到這兩年的物理之夜我都覺得很好玩,而且今年的物理之夜陽光型男助教一出場大家都很high,其實我都沒有想到助教會變那麼紅,真是出乎意料.現在跟班上也都比較熟了,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班的轉學生都和班上不熟,就只有我和班上熟而已,我們班其他的轉學生都和班上不熟, 這其實也顯示我的適應力是比他們好的,雖然我的個性比較內向,但是我還是很主動參與班上的活動,物理之夜都有參加,能做到現在這樣已經很不錯了.


   大學的活動很多,中原其實有很多演講,我有空也都會去聽演講,讀五專的時候學校都沒有什麼演講,但是大學就不一樣了,聽演講可以學到別人的經驗,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在中原大學聽演講也都不用搶位子,只要提前十分鐘到就有位子坐了.學校有這些活動,只要有心,多去參與這些活動,一定都能有所成長,學到很多東西.


   以前讀五專的時候班上只有一個女生,五年來很少跟女生講話,來到中原大學,班上有8個女生,而且我覺得中原的女生很可愛,二年級的時候還有女生拿作業給我抄,人家真是太可愛了, 對轉學生那麼好.中原大學的女生看起來也比較有氣質,其實是因為分數的問題,中原大學是全國大學排名前10的學校,聖約翰是只要用猜的就可以考進去的學校,這兩個學校簡直是天壤之別,差別真的很大.在聖約翰有的人看起來很流氓,來到中原不會,也實在是因為分數差太多了,所以中原大學的女生看起來比聖約翰的女生有氣質多了.在中原大學有很多機會可以跟女生講話,物理系女生比以前我讀電子系時來的多,就算不做男女朋友,要做朋友不是問題,比以前讀聖約翰要好太多了,讀聖約翰很有可能一個學期跟女生講不到幾句話,和女生講話的機會太少了.我們班女生我覺得還不錯,除了有人拿作業給我抄之外,這學期還有女生拿地物導論的考古題給我,人家真的很好心,真的很謝謝她.


    中原大學的學生比聖約翰的學生要來的有水準多了,以前讀五專有人上課罵髒話全班聽到,這種現象還常常發生,很多人都是出口成髒,那個學校太好考了,所以才這樣.中原大學不好考,學生當然都比較有水準,不會出口成髒.讀聖約翰總覺得大家都幼稚了,常聽到有人會談論為什麼老師要把我當掉不把誰當掉.我就覺得這種學生心態上有問題,被當掉都不會好好檢討自己.在中原大學不會這樣,被當掉學生都比較會檢討自己,重修生分數都比較高,表示被當以後有檢討,重修有認真所以比較高分.


    中原大學的活動多,學生也比較成熟,在這裡讀書真的是比在聖約翰讀書好太多了.我實在很討厭聖約翰,老師都很混,常常提前下課, 請假也不補課,真是沒良心,中原大學的老師真的都很認真,上課進度快,從開學第一週開始上課,請假也都會補課,真的比在聖約翰要好太多了.這裡的學生當然也比在聖約翰的學生用功,中原和聖約翰本來就是天壤之別,聖約翰作弊風氣盛行,在桌子上、椅子上、牆壁上、講桌上都有小抄,其中小抄最多的是英文,聖約翰的英文已經教得夠簡單了,還這麼多人作弊,這些人還真是無藥可救,中原大學的學生不會作弊,就算有那也只是少數人,我想這裡的學生都很有良心,不會去做這種欺騙自己的事,就算不會也只是當掉重修就好了,不要作弊.在中原大學生活過的比以前好很多, 這裡的環境真的比聖約翰好太多了,學生有水準,老師也真的很認真,而且交通方便,學校在市區地理位置佳,氣候溫和,以前讀聖約翰天氣冷,來中原覺得這理好溫暖,都沒有什麼風.像這樣我只要能把功課顧好,在這裡讀書應該是很快樂的.兩次的物理之夜是一段多美好的回憶,加上可以聽演講,參加一些學校的活動,中原的女生又可愛,大學生活真是多彩多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