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育部禁止老師搜書包,我覺得我們的教育真的會完蛋.


    中華民國的教育已經禁止體罰了,雖然說體罰不好,可是也不應該全面取消才對.遇到真正調皮的學生還是應該要體罰,如今所有體罰都被禁止了,學生做錯事老師都不能打也不能罵,我們的教育到底該怎麼辦?這樣到底會教育出怎樣的學生呢?


    禁止搜書包是為了尊重人權,可是有些學生可能帶危險物品到學校來,檢查書包用意是為了保護大多數的好學生,如今必須要有證據才能搜書包,有監視器拍到才能搜,這樣子等於是幾乎不能搜書包,要是真的有學生帶危險物品到學校要怎麼辦?如果有些學生要打架鬧事,老師聽到風聲即時處理,很有可能就可以免除一次流血衝突,現在變成規定一定要有"證據"才能搜書包,有嫌疑還不能搜書包,這樣真的會造成很大的困擾,校園安全要怎麼辦?


    我知道有些老師很可惡,會故意找學生麻煩,搜學生的書包,這種情況當然是應該避免,但是有些老師搜書包真的是為了要保護好學生才這麼做.有些人帶漫畫和電動到學校來,被老師搜到沒收,像這種人我就覺得他很活該,結果現在變成全部不能搜,只會讓壞學生變得無法無天.


    有些情況到底要不要搜書包呢?像是掉錢要不要搜,大部分的老師都因為尊重人權沒有搜書包,國中有同學掉錢的,但是老師並沒有搜書包.像這種事情其實不好處理,有些人也許真的缺錢才會去偷錢,真的把他抓出來不見得就比較好.


    國中的時候,補習班老師就跟我們說有一個班有人掉電子辭典,他跟同學說:"我不知道是哪個同學『撿』到電子辭典,等一下我把燈關掉,撿到的同學你就隨便往一個抽屜放就好了."後來這個同學良心發現,電子辭典找到了,其實不是『撿』到,是用偷的,但是講用偷的太難聽,老師才說撿到.


   像這樣的處理方式,大家不知道兇手是誰,但電子辭典找回來了就好.也還好這位同學有良心,把電子辭典交出來,老師他講說:"還好最後找到了,我怕如果這次關燈,教室裡面所有值錢的東西都不見就不好了."


    其實體罰不好,但有時候實在也是不得已的方式.搜書包不好,那至少也是逼不得已時可以採用的方式,如今全面取消,那到底有什麼方式可以取代體罰和搜書包呢?全部取消那未必是好事,如果哪天真的出事,我們再回頭看教育部的這項新政策到底是對還是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