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由於法務部長王清峰女士提出廢除死刑並說任內不簽死刑,死刑議題在社會引起很大的關注,王清峰自行請辭下台,新上任的部長曾勇夫一上任立刻批准四名死刑犯的槍決,打破了台灣四年未執行死刑的記錄.


    相信大家都和我一樣反對廢除死刑,死刑的存在必定有它的意義和價值,我不希望大家只是在談殺手兇手多兇殘,多判幾個死刑社會才不會亂,這是現在社會上普遍在談論死刑的一個面向,其實談論死刑有很多面向可以去談的.死刑存廢是一個很重要的議題,我希望大家可以多用不同的角度來思考,多判幾個死刑社會未必會比較安定,少判幾個死刑犯罪率未必會增加,一個人會犯罪跟整個社會有關,這是很複雜的問題,希望大家可以好好討論.


    我的部落格中發表有關於死刑存廢議題有關的文章整理如下,日後我將持續的更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