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研究所考試最後只有考上東海和輔大,中興和中正的備取沒有遞補上,一個備14一個備48,中興差三個遞補上,中正差十個遞補上,最後我研究所讀輔大物研所。


    考試考完了,放榜也放完了,遞補報到也已經截止了,我覺得現在就確定要讀就在輔大好好讀,我是不打算重考了,重考要多花一年的時間,而且中興和輔大沒有差很多,不想只為了考上中興多花一年時間準備,中正又太偏遠了和中興比起來我會選中興,中山大學差很多分才會上,重考的話並不是很有把握。我讀大學都沒有修專題,都沒有在做研究,一直很想要趕快做研究,現在好不容易大學畢業讀研究所,才終於可以進實驗室做研究了,不想再多等一年的時間才可以進實驗室做研究。


    其實這次的研究所考試狀況真的很差,我從 四升 五的暑假才開始準備,有去補習班補習,準備的時間很短,而且學校的課又很多,壓力很大,五年級上學期非常緊張,整天都睡不著,而且因為我都熬夜被我媽罵,變成更睡不著,那時候我已經緊張到讀不下書了,一看到書本就開始緊張,喉嚨會痛,所以讀書的速度其實很慢,我顧學校的課業沒有在規劃讀考研究所的書,又被我媽罵,就變得更緊張更讀不下書,在學期中真的研究所考試的書沒有讀多少。五年級上學期的畢業壓力很大,為了能不能畢業而煩惱,最後辛苦了很久還是延畢,差一科選修才能畢業,我哥哥一直在罵我不好好讀書,心情又開始緊張,其實整個學期我都是一直在嚴重緊張的,真的緊張到書都讀不下。就因為太緊張了,又一直熬夜,所以後來去體檢有竇性心律不整,那時候在學校真的因為壓力大胸口常常會痛,而且痛得比現在嚴重。


    五年級下學期只有一科,課業壓力小才總算不緊張了,所有的壓力都是來自於學校,在上學期成績出來一段時間以後就開始不會緊張,也總算睡得著了。但是在寒假的時候我得到帶狀皰疹,也是影響了一段時間,剛開始會很痛晚上都會睡不著,還好狀況不嚴重,兩個星期就好了。


    家裡帶給我的壓力很大,尤其在考試前被罵那影響是很大的,我那時候考逢甲光電所沒有考上,知道沒考上有點錯鄂,後來想想算了因為逢甲只是去試考而已,考上也不會去讀,那時候逢甲是排在很前面考的學校,所以我還沒有準備好,一些很簡單的題目沒有寫出來,後面的考試好好考就好了,定下心來好好準備後面的研究所考試。後來成績單收到了,我媽媽知道我沒有考上逢甲又一直罵我,我之前跟他說逢甲考很好會考上,後面還有那麼多的考試,這時候都還在罵自己的小孩,這種影響是非常大的,今天還好是逢甲沒考上,要是台大差 一兩 分沒考上被罵的話那種影響有多大,不只是我媽媽在考試前罵我,我爸爸也一樣。


    在考政治大學前,那時候在吃飯,明明是我爸爸他自己講錯話被我們糾正,可是我爸爸很討厭有人糾正他,就痛罵我們,那時候就已經要考試了,你這樣子對於考生的影響有多大?考中山的時候在車上也是一樣,我只是緊張不想講話,答話都很短,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平常看起來就很緊張,所以會講話講很慢或是不太想講話,我在學校的時候常常會緊張到講話都在發抖,考試前特別會這樣,就因為我答話答的太短我爸爸他又不高興,他又罵我,就已經快要考試了還要罵人,而且又不是什麼嚴重的事情居然要在大考前罵人,那對考生的心情影響有多麼的巨大?


    這樣回顧起來,這次的考試真的是狀況太差才考不好,最後也只有考上輔大而已,其實在這麼差的狀況下能夠差點考上中興和中正已經很好了,中正大學因為比較晚考所以考的比較好,努力還是有用。有時候很多狀況你無法預測,必須要多做準備才能在狀況不好的情況下也不會表現得太差,就像補習班的YY老師他所說的:「你要準備到在你最差的狀況下考上你的第一志願。」真的要多準備,這次研究所考試因為我準備時間真的太短了,而且狀況很差,所以才會考不好只能讀輔大,以後遇到考試或是報告,都應該要事前充分準備,才不會發生一點狀況就影響到心情,考試考不好被當掉,很多事情你無法預測,或許只是小事和女朋友吵一架,或許是大事跟女朋友分手,不管發生什麼狀況都要會趕快調整自己的心情,把傷害降到最低,感覺這次的研究所考試我已經把傷害降很多了,但是一定會有影響的,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不要放棄,就算希望渺茫也還是要繼續奮鬥下去,陳水扁即使在獄中都還是不願意放棄,鬥志十足,雖然我很討厭這個人,但我實在也很佩服他的拚勁,只是他都怨天尤人這點不要學。


    這次書報討論的短報要用英文,最好早一點做準備,其實我覺得輔大的老師也不會很嚴,可是你如果上台報告一直照著唸一定被趕下台,做事的態度要戰戰兢兢不要隨便應付,如果態度都很認真的話這次書報討論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