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五專畢業插大二考上中原大學物理系,現在已經大四了,在這個學校我很明顯就可以感覺到中原和聖約翰有很大的不同.


    中原大學是全國大學排名前十的學校,所以對學生有一定程度的要求.中原大學當很兇,物理系當的人多的嚇人,主科大概都每一科要當掉一半.老師上課也很認真,開學第一週就開始上課,剛開學第一週的進度還比較慢,到了第二週就開始上很快,而且大考前一週也都不複習的,還是繼續上新的進度,來讀中原物理系平常就要讀書,絕對不能拖到考前一週才開始讀,那是來不及的.物理系也很自由,老師都不點名的,老師只看你的考試成績,不在乎你的出席.讀物理系也真的很辛苦,每一科都很花時間,大二的力學和電磁學就很難讀了,到了大三還有量子力學要修,基礎不好讀起來真的很吃力.老師認真上,學生也比較用功,和以前的聖約翰實在不能相比.在這個環境是比較會有所成長的,現在回想我當初離開聖約翰這個決定是正確的.


   中原大學的女生很多,比聖約翰多很多.物理系女生也不算少,我們班有8個女生,以前讀五專的時候班上女生很少,我讀的是電子科,班上只有一個女生,電子科一個年級有兩班,隔壁班是都沒有女生.讀五專的時候每一屆都是女生很少,電子科每一屆女生都是只有一兩個而已.班上有8個女生和以前只有一個女生相比真的差很多,來中原跟女生講話的機會比以前多很多,讀五專的時候我們班也都沒有聯誼,五專五年來我幾乎都沒有跟女生講話,變得超害羞的,我記得到中原第一年的時候我都不敢跟女生講話,當然現在不會這樣了.


   我覺得中原大學的女生也很可愛,我記得來中原第一個學期班上有一個女生很可愛,看到我主動跟我打招呼還拿應數作業給我抄.人家真的很可愛,對轉學生那麼好.而且女生對男生好都一定不會有什麼目的,我當時也不紅,不過就算現在我已經是陽光型男助教了,有女生對我好也是不會有什麼目的,其實我還是覺得今年物理之夜太誇張了,我都沒有想到陽光型男助教會那麼紅,其實助教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陽光,叫陽光型男助教是太誇張了.


   過了兩年,我真的感受到中原大學的老師很認真,物理系的老師真的非常認真的在教,跟我以前讀聖約翰真是天壤之別,當然也是因為中原的學生比較認真老師才認真教.現在的聖約翰學生都不認真,程度又差,不會有老師想要認真教的.教再多東西學生都不想認真學,絕大多數的同學都只要能過就好,判斷一個老師好不好是在於老師好不好過,而不是老師認不認真教.這樣的現在持續下去的話,我想很多老師最後都會變得「媚俗」,最後聖約翰剩下沒幾位認真的好老師.


   來到這個學校,就要好好用功,大家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