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中原大學老師上課都上的很認真,可是考試出來大家都考不好,是因為老師考太難了嗎?不是,絕對不會.我覺得問題還是出在學生.


    中原大學的學生有一部分很用功,在物理系肯用功的人大概有一半,另一半的人就打混摸魚不肯好好努力.


    所以就變成成績的差別很大,有的人都功課很好,有的人都功課很差.


    之前我提到"破窗理論",一棟大樓有一扇破窗沒有即時修補,會造成更多的破窗.有的人讀書的態度都是只求及格就好,像這樣的態度他真的能全部低空掠過嗎?中原大學物理系當得兇,主科都是每一科當一半,有的科目還不只當一半,會當三分之二,根本就沒有上下限,你看別人考幾分其實沒有用,老師有可能當一半以上,在中原如果不好好努力是很容易就被二一的.


    像這樣讀書只求及格,前面也許還可以應付,但是越到後面,真的就會越辛苦,基礎不好後面根本學不會.物理系普物被當上學期要怎麼修力學?普物被當下學期又怎麼修電磁學?就算低空飛過,如果你沒有學好,後面是非常辛苦的.


    當掉一科,就要想辦法趕快把這一科補回來,後面才能銜接,不要大一當一科,大二當兩科,大三被二一,命運也就越來越坎坷.讀物理系破窗理論很重要,真的要把每一科學好才能讀得順利,只要有一科學不好那後面就完了.


    做事態度就是要認真,把事情做好,要想清楚自己的人生方向,然後好好的努力.其實我讀到現在會讀得那麼辛苦可能也是很多壞習慣累積下來沒有改,現在要慢慢改正過來,讀物理系平常不好好做筆記考試前是來不及讀的,只讀一次就來考試還是不會過,像這些壞習慣都要慢慢的改掉.讀五專的時候我很討厭讀書,不愛讀電子科,真的養成太多壞習慣,而我現在要做的就是慢慢改過來,修補好每一扇破窗,只有這樣才能真的把書讀好.


   希望各位同學能好好努力,把事情做好,改變自己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