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三月開始在黎明技術學院工作,開始工作以後就知道一個人要學會負責,要把事情做好,我覺得工作和讀書很大的不同就是要學會負責,因為你是領薪水在工作,有領錢當然要負責任,讀書是繳學費,是來學校學習,所以要求上不會像工作那麼高.而且現在大學錄取率高,只要去考就要有學校讀,變成學生最大,很多人來學校混,根本是來學校浪費時間.
以前在中原讀書老師當很多,是會覺得老師當太多要求太高了,不過想想中原這樣的學校當得兇學生才不會太混,台灣的大學生素質一直往下降,讀中原大學太混就是被二一甚至三二,到黎明工作就知道讀好學校有多重要,黎明因為分數低,招生不易,所以不可能會像中原這樣當人,我在黎明還看到我們主任要系上工讀生打電話要沒交作業的同學趕快交作業,看到這種景象我就知道問題多嚴重,第一,大學生了不應該用這種方式管,應該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第二,我和主任認識很久了,我知道如果主任他都還要用這種方式管,那真的是不得已才這樣做.黎明資科系跑招生跑得很辛苦這些我都有看到,基本上老師應該是不太會當人,但是如果真的太混那還是要當掉,問題就是學生已經很少了,到底要不要當很麻煩,如果是我在這種環境下讀書真的是受不了,是很輕鬆很容易過沒有錯,可是都沒有壓力的話那就不會有進步.
記得以前五專讀聖約翰因為快沒五專了,我們下面剩下兩屆而已,老師不太敢當人,老師當的少學生就混,這樣老師就不太想認真上,那時候是還不至於到老師都放棄了,上課隨便上,可是感覺得出來老師教書沒有很大的熱忱.五專畢業以後讀中原大學,我真的不得不佩服物理系的老師,那時候電磁學老師用週六來考小考,真的是上得超認真的,其他科有的老師是用周三的班周會時間來考小考,因為那個時間沒有人有上課.物理系的老師進度很快,上很多東西,跟聖約翰比真是天壤之別,學生的學習態度確實會影響老師的熱忱.
我覺得每個人都程度不同,適合讀的學校不同,如果沒有能力的人去讀台大會壓力太大受不了,那樣也不好,盡量選擇適合自己能力的學校,不要讀太差的學校,不然受到環境影響不認真,又沒有壓力,對一個人不是件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