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電視新聞上洪蘭批評台大醫學系的學生,看了還真感概,也許時代真的不同了,以前的學生讀書都自動自發,上課很認真,現在的學生不是這樣,上課不專心,講話聊天吃東西,真不知道來學校做什麼。


    聽了我真的覺得很誇張,台大的學生會上課講話吃泡麵,教室變得菜市場一樣吵鬧,這種情況我還真的很難想像,我讀輔大都沒有見有人這麼囂張。


    今天吃晚餐的時候看到這個新聞,我就和餐廳老闆聊天,我說輔大的學生都不會這樣,老闆他講說他以前讀私立高中,老師上課不會管你吃東西和睡覺,不要講話吵到其他同學就好。跟老闆聊了很多,他那個年代大學不好考,警校招生狀況差,他的同學有人高中畢業就去考警校,幾乎有考必上,當然現在不一樣,他還是覺得讀書好,將來日子比較好過。


    想一想以前的大學生那麼認真,早上八點的課大家都準時到,現在即使早上十點的課都還有很多人珊珊來遲,還帶早餐到教室吃,時代不同了。讀書應該要自動自發,來學校是要學到東西,結果現在的學生修課變成是選好過的課,最好輕輕鬆鬆就可以及格,好過的課都大爆滿,像這樣子只求及格,來學校沒有學到東西,損失的到底是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