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9/29

    今天是中秋節,今年的中秋節有三天連續假,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連續假期第一天,我早上還不到七時就起來了,今天我去台中坐捷運,我早上我坐8:13AM的區間車到中壢,出站後再進站坐自強號到台中,因為TPASS坐到中壢這一段會是免費的,但是要出站以後再進站,坐自強號到台中人很多,但是我坐到苗栗剛好有位子坐,我就一路坐著到台中站。我今天去台中車站去看舊火車站,那裏有保留下來弄一個市集,而且現在台中車站還有美食街,我中午就在那裏吃,後來坐火車到大慶車站,到了大慶車站後去中山醫學大學,那裏我第一次去,其實中山醫也實在是很小,繞一圈一下子就走完了,我喜歡去看各個大學就去哪裡看一下。後來我去文心森林公園,以前有坐公車經過那裡,但是去了台中那麼多次也沒有去過,後來我坐捷運去永安宮,我去我舅舅家,今天他們家兩個兒子都有回來,大家晚上一起吃飯,今天舅媽準備得很豐盛,後來我坐國光客運回家,今天是連假的第一天,所以北上沒塞車,大概2個小時就到板橋了,然後我騎車回到家大概晚上11時。

    1954年的今天,歐洲核子研究組織CERN成立了,總部位於瑞士,CERN最重要的貢獻就是LHC大型強子對撞機,這個對撞機是在研究高能物理,希望藉由原子的對撞可以找到希格拉斯粒子,被稱為上帝粒子,還記得電影天使與魔鬼裡面有反物質,那就是屬於高能物理的領域,也是CERN在研究的一個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