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學期重修量子力學,第一次修可能觀念不懂所以沒學好,修第二次期中考還是沒有考好,大概是觀念不懂,雖然花了很多時間卻考不好,後來繼續認真讀,最後期末考考到全班最高分,期末成績八十幾分過關.




    其實之前沒有學好我覺得應該都不是沒有認真,我花的時間真的夠多了,卻還是考不好可能是方法有問題,沒有真的讀懂,都用死背的所以讀不好,後來就想辦法理解,多去問老師問題,真的就考好了.




    每個人適合讀書的環境不同,有些人覺得要去麥當勞讀會讀比較好,有些人覺得圖書館很安靜可以很專心讀,選擇自己覺得可以讀書的環境,不要每天就一定要關在家裡讀書或是關在研究室讀書,不過有人跟我說他去圖書館讀書都沒辦法專心,會看漂亮美眉,這我就不知道到底要在哪裡讀才會適合他,另外學會放鬆也很重要,讀書讀一讀累了要休息不要繼續撐下去,再撐下去也沒有意義.讀一段時間累了可以出去走一走再回來讀書,這都沒有關係,讀得有效率才是最重要的.




    做事情懂方法真的很重要,就像打棒球的時候請問是輕鬆揮球飛比較遠還是用很大力去揮球飛比較遠?應該是輕鬆揮球會飛得比較遠,因為打擊姿勢正確比較重要,很大力揮反而容易揮空或是沒有擊中球心,球就飛不遠了.




    結果以前我都不會讀書,一直讀到研究所才懂讀書的方法,不過以前也不是真的讀很差,就是理解力差了點,一些物理觀念沒讀懂,只要多花一點時間,把觀念都讀懂了就可以讀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