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後出來工作遇到很多勞資爭議,又是欠薪又是逼員工簽自願離職,深深感受到台灣勞動環境之惡劣,這家不好換一家只不過是從爛到一個極點進步到非常爛,雖然是有進步,但這種進步實在是不值得高興。


    我曾經在一家公司工作才一個月就從汐止調到新店駐點,真的是非常的誇張,本來以為只會一段時間而已,結果駐點一年還是在駐點,最後就離職了,因為公司有跟客戶續約,不辭職我還要再駐點一年,我會駐點是因為客戶要求的,不然老闆也很希望我回汐止不要一直在外面駐點,我駐點就只做一個客戶的案子而已。那個無良客戶真的是地點偏遠,離捷運站遠,我每天上班交通時間90分鐘,而且是坐公車再坐捷運再坐公車,真是超遠,因為捷運松山線已經通車了,工作隨便找都離捷運站近,所以騎車上班和租房子都不是選項,辭職才是最正確的選擇。


    講到那家無良客戶真的是很誇張,客戶的老闆意圖已經太明顯,要我駐點不願意放人這已經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了,還直接講出來,只能用漢西伊鄒公來形容,有一次開會中間我的老闆暫時離開剩下我和客戶,我就聽到客戶老闆直接跟他員工講說就把我留在這裡駐點,我老闆付錢,直接就把要我駐點的目的講出來,其實就是為了省錢所以才駐點,事實上根本就沒有這個必要。這個目的不必講大家都知道,有些事情不必講得太白,客戶可以蠢到直接講出來,實在是比不要臉還要更不要臉,在這種地方駐點怎麼不辭職?
    其實他們在講這件事的時候,我已經跟公司提離職了,離職原因就是因為駐點,當然公司爛也是很大的原因,但最大的原因就是駐點,只要駐點不結束,就算公司很好也不可能繼續做。
    就是因為出來工作遇到這些壓迫勞工的事情,所以我現在才會出來抗議捍衛勞動權,立法院,行政院,民進黨中央都有去抗議過,台灣的勞動環境實在太差了,不是欠薪就是過勞,欠薪是國恥,連續二家都欠薪,再不抗議根本就無法安心工作。

arrow
arrow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