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重缺人的台灣

 

程式設計的工作已經做四年了,換過不少公司,會換工作的很重要原因是跟勞資爭議有關,曾經連續三家公司都沒有正常發薪,前面二家欠薪,第三家終於有給錢了,可是逼員工簽自願離職轉兼職,薪資用時薪計算比月薪制要少,而且後來我還查到公司在我簽下自願離職後就沒有保勞保了,就是想要省這筆錢,但這還是最有良心的一家公司,前面二家公司是不給錢,至少這家有給錢。

台灣現在是一個很缺人的國家,從我過去的面試經驗就可以知道,因為勞資爭議的關係,我換過很多工作,現在程式設計師的工作是非常缺人的,就算沒有經驗,公司有可能會現讓你進來練,把你培育起來再讓你對公司有所貢獻。像現在MVC工程師就很缺人,但是公司其實是願意找一個沒有經驗的人進來培訓,只要有程式設計經驗就好不必有MVC的經驗。換過這麼多家公司,其實我也很清楚台灣現在有超時工作嚴重的問題,有的公司真的是該多請人不請,就是要一個人做三個人的事情,薪水又給很低,所以公司離職率很高,一年離職率都破五成了,一方面公司如果想省錢的話自然不願意多請人,即使員工一直離職也依舊如此,另一方面台灣現在缺人很嚴重,有時候公司想要多請人,可是一直找不到合適的人才進來,若真的不行的話也只好找一個缺乏工作經驗的人進來,先把這個人培育起來,然後再叫他做事,台灣實在是太缺人了。

受到少子化的影響,未來缺人的情況一定會愈來愈嚴重,而且台灣又低薪,現在人才都往日韓發展,人才外流的問題嚴重,這個問題要解決首先要先改善台灣的勞動環境,至少把人才留在台灣,政府應該要正視勞動權益,不然以後公司真的都找不到程式設計師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程式設計 勞資爭議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