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原物理系我感覺學生不夠多元化,老師對學生其實要求很少,成績的依據幾乎都是考試為主,作業出的很少,上台報告的機會也是超少的,那就更別談校外參訪活動了。


    雖然我前面講到物理系當到要開重修班,可是物理系老師其實對學生沒有什麼要求,大部分的老師上課不點名,不會退學生報告,作業用抄的也不會叫學生回去重寫一遍,小考也很少,只要考試考好老師就會讓你過,不過到最後大部分老師都當很多人,必修科目往往要當一半以上,不過還是要看老師。我在中原讀物理系那麼久只有實驗課要上台報告五分鐘,其他必修課老師都沒有要學生上台報告,老師對學生上台報告的要求也實在是很少,中間不太會問問題,只要你態度認真老師都不太會刁。


    物理系老師出的作業實在是越來越少,老師都是改小考,因為如果出作業學生會抄來抄去。不會有老師出很難的作業要學生寫,我讀到現在也從來沒有老師要我們自己上網找一篇英文論文來看然後寫報告,老師出這種作業應該是沒有學生要認真做,因為評分還是以考試為主,大家還是比較在意考試成績,雖然說出這種作業真的能讓學生學到東西,但是如果學生都沒有意願認真做的話老師也不想出這樣的作業,上台報告很少也會跟學生意願有關,物理系當的人很多,來修課學生那麼多,可能一班就有七十個人修,要讓大家都上台報告很花時間的,那要是學生也不認真的話老師實在也不願意課堂上還要花時間給學生報告。


    物理系從來就沒有老師要學生校外參訪,學生對這方面的意願一定很低,如果老師出作業要大家參觀科學教育館寫心得報告附票根一定沒有人要認真做,在這方面中原大學的學生真的很缺乏熱忱,除了考試大家會重視以外其他的大家都不會重視了,這就是中華民國的教育。


    我想來中原讀物理系要是基礎很好的人應該是很輕鬆,真的只要考試考好其他什麼事都沒了,不過物理系這種人還真少,物理系要是四年沒有被當任何一科的人那真的是太厲害了,因為能夠在讀完四年順利畢業的就不到一半了。中原物理系的學生真的是只會考試而已,不夠多元化,這樣子的教育方式我相信有很多同學都還看不懂原文書,雖然考試用英文命題但是也不能考出一個學生有沒有讀原文書,沒有讀原文書其實還是看得懂題目,我想今天隨便找個學生來翻譯原文書其中一段那一定是翻得亂七八糟,但是英文在研究所是非常重要的,大學能畢業到了研究所以後英文要是不好是畢不了業的,其他像是上台報告的能力也是同樣很重要,這方面的能力真的要好好培養以後讀研究所才會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