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班寫忠誠書處理不當?


    新聞報導某個國中的老師為了抓出是哪個學生把抹布的水滴在他的水壺要全班同學寫忠誠書,忠誠書要給家長簽名,這件事引起家長的抗議.
    這樣的處理恰當嗎?我不覺得處理不當,這老師生氣是一定的,可能也很不想這樣做,但是學生太皮了才出此下策,我讀國中的時候像這樣的事很平常,我想很多人也一定都有類似的經驗,國中的時候數學老師自願當副導師管我們班的事,常常因為我們班資源回收沒做好就全班罰站,只要垃圾筒有一個寶特瓶沒有押又沒有人承認就全班罰站,或是垃圾筒有鋁箔包又沒人承認就全班罰站,副導師規定不能喝鋁箔包,規定很多.這樣的事情在過去是很平常的,處罰全班那是常有的事.
    對於數學老師為了資源回收沒做好而全班罰站的作法我覺得很沒道理,如果是為了這種理由而處罰全班很不恰當,要是為了秩序不好的原因而罰全班那還有點道理.
    讀五專的時候英文老師是女老師,那個老師很老了,六十幾歲快退休了,大家都覺得老師教很爛,都很討厭這個老師,但我覺得我們同學做的事太過分了,就算老師教不好也沒有必要這樣吧.
    有一次英文課,我們班有人把錄音機給藏了起來,老師問人都沒有人知道錄音機放哪裡,後來老師去找教官處理這件事,我們才有人說放在講桌下,問這件事是誰幹的沒有人承認.教官說一定會追究這件事,要知道是誰幹的,後來我們班全班要寫報告,寫這件事情的發生經過,後來還花一節課的時間開檢討會.
    教官說:"就算你對老師有什麼意見,可以系上反映不必這樣阿,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今天是你的阿嬷被這樣欺負心裡是什麼感受."
    教官其實也講的很客氣,希望我們自己好好想一想,後來總算那個惡作劇的同學承認了,去找老師道歉,老師也原諒了他.
    只是後來我們班經過這件事並沒有學乖,後來有人用粉筆灰弄髒了英文老師的麥克風,老師問我們沒有人承認,過了沒多久班上有人打架,起因是因為B同學一直丟A同學筷子,A同學很不爽丟回去,後來還有人幫B同學一起丟A同學,A同學受不了了,出手打B同學,B同學還手,A同學嘴角受傷要去醫院縫.
    我們班又寫一次報告,這兩件事情都要寫,我看有人亂寫.
    這件事的發生經過:去尿尿,不知道.去尿尿還是不知道.
    這件事應該檢討的人和事:不該去尿尿.
    如何避免這種事情再次發生:少喝水,少尿尿.
    還有人覺得這兩件事很好笑.
    後來又開檢討會,教官說他很不希望再發生什麼事情,講到英文老師的事情沒有人承認,我們說那是值日生擦黑板的粉筆灰,雖然我不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但那應該不是擦黑板弄的才對,擦黑板的粉筆灰不會這樣.教官又講到打架事件,講說都沒有人阻止才會發生這種事,玩到人家翻臉,還說像這種情形兩個人互毆記過的話應該是兩個人都記,不過還好最後沒有記過,教官還說:"A同學一定也是在班上人緣很好才有人找他玩,沒有阿,那表示你們存心欺負他."
    其實事實上真的是我們班的人都在欺負A同學,不是在跟他玩.
    其實我覺得學校這樣的處理並不會不妥當,其實老師也沒有處罰全班,開檢討會和寫報告是要我們知道錯了,避免以後有類似的事情發生,希望我們回去好好想一想.
    全班寫忠誠書真的處理不當嗎?到底是老師比較過分還是學生比較過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