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原大學很多科系都是當很多人,尤其像物理系當人當最多.
    大家應該都有聽說過物理系不好讀,讀這個科系要花的時間很多,又要很有耐心,之前我讀電子科就很難讀了,物理系難讀的程度其實不輸給電子科,不過我覺得物理比較有趣,還是比較喜歡讀物理.如果讀自己有興趣的科系,又能讀的好的話那之後就可以有很好的發展,也不會因為很難讀到最後讀不下去,其實我現在的情況應該是對物理有興趣,只是讀不好,一直都不知道要怎麼讀書,而且因為在中原大學當人當很多,壓力一直都很大,很容易緊張所以讀不好,當然除了緊張以外英文不好也是我讀不好的原因,一直到現在我都還是看不懂原文書,其實也不只是我看不懂,很多人都是因為看不懂原文書所以要重修好幾次,原文命題要看懂題目那不是問題,但是看到原文書很多人就是怎麼樣都看不懂,看了很久都還沒有弄懂意思.    中原物理系有多難讀?一年級的科目老師還不會當太多,但還是有可能當一半,一年級就會有一部分的人被二一了,但是在一年級被二一的人還不是最多的,會被二一的可能是他有點混才會被二一,因為一年級的課還沒有很重.物理系到了二年級課真的很重,電磁學、力學和應用數學,這三門主科都很難讀,老師可能會當一半,但也不是每個老師都當那麼多,有的老師可能當很少一個班當十幾個,有的老師當的很誇張,一個班有三分之二的人被當,後來重修的人很多.不過中原大學物理系在95年學制改了,分物理組和光電組,兩個班的必修科目不一樣,他們必修科目和我們的必修科目也有不同,我是不知道現在是哪一科最難讀.
    中原大學雙二一制,被二一第一次還不會退學,第二次二一才會被退學,在中原物理系有很多人是在二年級被二一的,因為那三科必修真的太難讀了,所以很容易就會被二一,被二一以後有的人是轉學,有的人休學,到最後物理系能在四年內就順利畢業的應該不到一半.中原大學不會有太多天才學生,我現在還沒有聽說過有人讀物理系三年就畢業的,如果讀物理系能三年畢業那他簡直就是神.物理系延畢的人那麼多,要準時畢業就已經很難了,要拚提前畢業那他簡直就不是人.
    中原物理系當很多,不過學生和老師是感情不錯,很少有人因為被老師當就懷恨在心,可能會有點不爽,但不會很痛恨這個老師,物理系的老師因為就已經當很多人了,所以大部分老師都很客氣不會罵人,再罵人的話學生會在期末教學問券上報仇,現在每個學校可能都會有這種問題.但中原大學的學生是還滿成熟的,比較不會有人問券故意劃很低分,而且大家都自己劃自己的,不會叫別人要劃很低分,寫問券時沒有那種報仇的氣氛.
    物理系本來就不好讀,想要讀中原物理系的人要好好考慮清楚才來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