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育對一個國家社會很重要,我們國家已經實行九年國教了,在一個人的一生中如果能遇到好老師,影響真的很大,有可能會影響一個人的一生.


    國小五年級,我的導師中文系畢業,國中二年級我的導師教國文,因為如此我的國文很好,國小導師對我有影響,真正有影響的是在國中的時候,我國中國文都考很高分.


   在我國中的時候,老師都教很好,我們班國英數理這四科都是名師,國文是我們導師教的,我們導師會教不好嗎?英文老師是新莊國中有名的名師,英文老師自己班上的英文平均都是全校第一名.數學老師打人打很兇,教得很認真,小考考不好要留下來補考.理化老師師大畢業的,也是教得很好.


    國中的時候我的數學和理化有補習,我數學都考很高分,理化大家都死得很慘,能拿高分的人很少,我的理化幾乎都是全班最高分,不過當時我並不驕傲,因為在補習班高手很多,有很多人考比我高分.


   補習班老師對我也有很大的影響,到現在我都還會遇到我的數學補習班老師.數學補習班老師上課會講笑話,上課很有趣,老師上的很好,老師他一直跟我們強調要會做筆記,我現在想一想他講的話很有道理,會讀書的人就是很會做筆記,所以才讀得好.


   補習班的理化老師教很好,跟我們說讀理化要多做題目.我國中的時候讀理化讀得很認真,花很多時間,最後成績自然很好.


     國中理化老師是女的,她上課會講一些題外話,她講的話到現在我都還記得.她都跟我們說出國旅遊買東西要殺價,不殺價會吃虧.理化老師也很幽默,上課很有趣,她講的話其實很有道理.有一次上課時課本講到直接指出別人的錯誤,老師說:「真的會這樣嗎?」然後跟我們講她的經驗.


   有一次去大賣場買東西,她看到有一個婦女偷奶粉,剛好被她看見,那個婦女驚荒失措趕快跑走了,結果到了櫃台要結帳時,她又見到那個婦女,那個婦女就很驚慌,很擔心這件事被揭發,不過老師她說她最後還是沒有講出來.一講出來在眾目睽睽之下讓人知道她偷東西,就會很丟臉.這種情況到底剛不剛講出來呢?


   我覺得理化老師講的話很有道理,她上課的內容也很有趣,一直到現在,理化老師講過的很多話我都還記得很清楚,國中時很喜歡理化課.大學以後進入物理系,在國中的時候我就對物理有興趣了.


   國中校長講過的話我也印象深刻,國三時校長每一個班選在一天早自習的時候跟大家講話.當時新莊國中的校長是劉永順,劉永順先生現在是淡水商工的校長,他真的是很認真的好校長.他跟我們說他以前的故事,大學聯考不好好讀書,他很喜歡運動,晚上要去長跑一萬公尺,當時他已經跟同學約好要明年重考了,是他爸爸押著他去考場考聯考的.


   考完試收到成績單,只有317.75分,最低分要318分錄取.本來是要重考一年的,過幾天錄取通知寄來了,317.75分的考生全部進位到318分,吊車尾考上了文化大學地理系.


   沒有人想到校長有這樣的過去,但是他最後也還是做到校長了.所以說英雄不怕出身低,不管你現在在怎樣的環境,好好努力還是會成功.


   我覺得我國中時遇到很多好老師,對我的人生影響很大,真的很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