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報導陳前總統在獄中還在讀書,真是佩服他的這種拚勁,人家真是鬥志十足,就算是在非常惡劣的環境下都還是不放棄自己,永遠不服輸,這一點實在是讓人很佩服.
    看到陳水扁在獄中讀書和放風時間努力運動的新聞,讓我想到了流氓教授林建隆,它即使在管訓隊都還是不放棄考大學的夢想,也因為一路上有貴人相助,最後讓他順利的考上了東吳大學英文系.最近在考研究所我把"流氓教授"這本書拿來重讀,我覺得當一個人意志堅定的時候不管有什麼困難都會想辦法克服的,即使在很惡劣的環境下都還是不放棄希望,在夢中都會夢在自己的夢想實現,如果連作夢都會夢到自己夢想實現的話,那真的表示你意志非常的堅定.
    林建隆在離開台北監獄回去流氓管訓後,那邊的環境確實非常之惡劣,他能讀書的時間很少,逼的他跑去廁所讀書,廁所臭氣沖天,堆積著上百人的糞便,蛆就從腳邊爬過,但是林建隆說即使廁所是這麼臭,"仍敵不過他上的書香",這讓我想到了文天祥的正氣歌,以正氣抵過七氣,可見人家意志之堅定.我想現在是不會有多少人考試時意志如此的堅定,但是有人抽煙的意志到是很堅定,會躲去廁所讀書是不會發生,但是在抽煙是一定會有的,就是沒有人會把這種精神用到讀書上.
    正如同佛家所說的"境隨心轉",如果你認為你考的上就可以考的上,如果自己都覺得考不上的話,誰也幫不了你的,命運還是掌握在自己手中,就看你能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
    到補習班上課,有的人上課聚精會神,有的人精神不好昏昏欲睡,會昏昏欲睡的人就是意志不夠堅定,如果說你覺得這次考試是你一個翻身的機會,那就不會覺得去補習班很累了,至少就不會去嫌補習班都不放假或是太晚下課,會嫌補習班都沒有放假的人就是意志太薄弱,當然去補習也真的很累,偶爾打瞌睡也是情有可原,但如果是很想要考上的人他絕對不會希望老師提早下課,而是覺得老師應該要多教一點東西才對.記得國中去補習班補數學的時候有人快下課了就開始收東西,歸心似箭,補理化的時候老師把上課時間延長,就有同學很過分,一直跟老師說趕快下課,老師是很客氣不會罵人,老師是跟我們說你應該是要講老師要上多一點才對,不是去抱怨老師上課上太晚了.
    希望各位考生在考前最後的衝刺的能聚精會神的讀書,如果還有人會嫌補習班老師太晚下課的,我想他是沒辦法考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