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幸福是什麼?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都不相同,有的人覺得可以悠閒的喝下午茶是幸福,有人覺得可以買自己喜歡的東西是幸福,有人覺得可以和自己喜歡的人是幸福,每個人想要的幸福都不一樣.
    對我而言,幸福就是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而沒有牽掛,這就是幸福.
    這樣的幸福聽起來似乎很簡單,但是真的要做到卻好像很困難.對於很多要考試的學生來說,要和朋友打一場棒球是多困難的事情,這可能是他最喜歡做的事情,但是卻很難做的到,很多人都是如此.多少資優生都過的不快樂,原因就是因為他們沒有自由,每天都被束縛,所以不快樂,雖然成績很好,但是真的有很多資優生都是不快樂的.
    暑假到樂生療養院當樂生兒童營的義工,我很高興做這件事,而且也認識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對我而言,這個就是我想要做的事情,我的夢想並不是要賺大錢,我希望我能夠多關懷社會弱勢,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帶動社會風氣,有更多人能一同來參與.樂生兒童營來擔任義工的人真的很多,整個營隊也辦得很成功,最後一天的成果發表會來了很多家長,我們也帶家長做導覽,讓他們認識樂生,藉由這樣的活動,能夠讓小朋友和家長都多了解一些樂生的故事,非常的有意義.
    做這件事完全無利可圖,也無法成名,但是大家都覺得做這件事很有意義,所以才願意去做,而且看到這次樂生兒同營辦得很成功,大家也都很高興,覺得很有成就感.
    一個人有錢不一定就會幸福的,人的慾望無窮,我相信來參與的人都覺得很快樂也很幸福,幸福就是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